通知公告

我校仪器测试能力认证创佳绩

发布时间: 2023-02-22 11:04:36


为加强高校实验室质量管理,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,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间比对活动。此次比对活动共实施3个实验室间比对项目,我校共有4个机构的9台仪器相关技术人员申报,参加了全部3个项目的比对,经过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评审,均一次性通过获得“合格”评价结果,参与仪器数量及获得“合格”评价数量均居所有参与高校首位。


本次高校实验室间比对活动,共有45家机构的81台仪器参加。我校各大型仪器测试中心高度重视,学校分析测试中心、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、材料学院教学与大型仪器实验中心、地科院实验测试分析科学与技术中心积极组织申报。天津大学参与对比活动机构数量占总数的9%,合格仪器数量占比12%,在所有参与高校中机构参与度最高、仪器合格数量最多,充分体现了我校校、院大型仪器测试中心的专业测试能力和管理水平。


近年来,学校着力推进实验室质量与能力体系建设,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于2020年11月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(CMA)认证,药学院仪器测试中心于2022年7月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(CNAS)/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(ILAC)的双重认证资质,通过质量认证有效推动了我校分析测试水平的高质量发展。



消息来源:http://news.tju.edu.cn/info/1016/64206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