仪器列表
X射线单晶衍射仪
X射线单晶衍射仪
仪器编号
2013004414
规格
MIcroMax-007HF
生产厂家
理学
型号
MicroMax-007HF Microfocus
制造国家
美国
分类号
放置地点
卫津路校区15教学楼111 111室
出厂日期
2014-02-13
购置日期
2014-12-01
入网日期
2014-12-01

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

(1)MicroMax-007HF Microfocus, direct-drive, high frequency rotating anode generator; (2)VariMa

主要功能及特色

X射线衍射分析是利用晶体形成的X射线衍射,对物质进行内部原子在空间分布状况的结构分析方法。将具有一定波长的X射线照射到结晶性物质上时,X射线因在结晶内遇到规则排列的原子或离子而发生散射,散射的X射线在某些方向上相位得到加强,从而显示与结晶结构相对应的特有的衍射现象。对衍射线的分析可以解析出原子在晶体中的排列规律,也即解出晶体的结构。
备注:此仪器非XRD,只能用于生物大分子蛋白质的结构测定,不能用于测试小分子和其他无机、有机材料。

主要附件及配置

公告名称 公告内容 发布日期